Parsley

【1486】未完结的告白

cp1486,穿越操作,鸭鸭14,十四23。

有刀慎入,不喜勿喷

全文9k

正文开始


——————————


“……玛蒂尔达同学,”十四行诗两只手无处安放,只好缠在一起搓了搓,“我们以后……以后可不可以永远在一起……?”


她害羞得不行,把脸别了过去。


“……呃,我的意思是,那个,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她没敢抬眼看玛蒂尔达,毕竟对方每天口口声声嚷着要超过自己,也从来不会对着自己笑,每次试图帮助她的时候都会被趾高气扬地拒绝……


总之一副很讨厌她的样子。十四行诗有点受伤。


片刻纠结一下是不是应该先后退几步再转身离开显得更礼貌些,手脚却没跟上脑子的速度,她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抱歉……如果你不愿意,那是我打扰……”十四只好说,但被对面尖利的声音打断。


“十四行诗!!”


喊出来的声音尖锐得有点刺耳,但听得出来声音的主人在经历内心的波动后,终于鼓足了勇气来挽留面前准备逃跑的人。


“明天我要在集市里采购一些占卜用品!你荣幸地被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邀请!!不许迟到!!!”


面前的人满脸通红地发出邀约,伟大的玛蒂尔达可以征服一切,唯独征服不了傲娇的性格。


“这么说,你的意思是答应我了吗?”


“……□□□□□□□…………”


“……□……□□□……。”


“…………□□□?!”


“……□。”


————————————


呃…………好疼……


十四行诗动了动眼皮。


昨晚酒会的余热还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头疼得像是要炸开。


她好像很久没有梦见玛蒂尔达了。


这是一个虚假的梦。


七年前十四行诗打算向玛蒂尔达告白,她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却没能说出口。


或许玛蒂尔达早已明白她的来意,断断续续的一番傲娇发言还没说完就拔腿逃跑。


十四当然追了上去,只是在街的拐弯处,玛蒂尔达的衣角从手指尖溜走之后,她的告白对象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论是布翁尼家族还是基金会,亦或是十四行诗个人都曾苦苦寻找玛蒂尔达的下落,但她只是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踪迹。


一晃就是七年。


十四行诗为自己的懦弱而忏悔,但祈祷显然无济于事。


昨日维尔汀邀请昔日的同窗一起聚会,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时不知有谁提了一句玛蒂尔达,全体人的目光一齐聚焦在十四行诗身上,会场一片死寂。


十四行诗不说话,她只是端着酒杯坐到了一边,给自己一杯杯灌了下去。


她有点后悔,不应该给自己灌那么多直接不省人事,最好的状态是自己喝到微醺时把七年间对玛蒂尔达的思念都化作眼泪流出来。


反正也不会再见了,七年还没有翻篇的事也许真的应该让它过去。


十四行诗忍住头痛起身,去淋浴间冲了个澡,打算马上出门买点蜂蜜让自己舒坦一点。


————————————


“……诶?”


十四行诗手里的纸袋简直要掉在地上。


六月的阳光有些刺眼,刺眼到让她认不清眼前

的人究竟是谁。


她揉了揉眼睛,等视线从模糊恢复回来。


面前比自己矮了半截的金发姑娘抱着水晶球,一副焦急而无助的样子,四处张望着。


她怀疑自己昨夜酒喝得实在太多,已经在光天化日之下产生了如此逼真的幻觉。


“……玛蒂尔达……?”


她试探着开了口,但并不指望身前几米站着的人回头。


“十四行诗?!”


少女倏地一下子回了头,在看见十四行诗的一瞬间却失望地又轻轻甩了甩脑袋。


“……非常抱歉女士,您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声音很像。”她礼貌地道歉,完全没注意到对方的震惊和颤抖,准备转身找人问路。


“……等等!”


十四行诗没控制住自己的感情。


这分明是玛蒂尔达。


有着尖细却自信十足,曾让十四行诗为之着迷的声音,和记忆里分毫不差。


有着金黄色而有点自然卷的蓬松的头发,她很想伸手触摸,让柔软的发丝流过自己的指缝。


属于玛蒂尔达的指导教员的勋章,是那么骄傲地挂在胸前。红色的小截缎带因为被十四的惊呼声吓到而抖抖晃晃。


她怀中抱着的水晶球映出了十四的面容,十四行诗不知道是现在的自己,还是七年前偶然瞥见玛蒂尔达的水晶球时,映着她当时时时刻刻的思念的人。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金发少女显然没认出现在的十四行诗。


“我,我……”


十四行诗的泪水已然夺眶而出。


“我……七年……没有再见过你了……”


————————


“嗯……是这样的……好,我知道了。”


十四行诗按下电话,转头看向身边抱着水晶球,嘴里嘀嘀咕咕的小姑娘。


“……抱歉,刚刚是我失态了。”


“你真的是十四行诗?”


她把脸颊贴在水晶球上,掩饰自己的紧张。


“你是说,我从七年前穿越到这里来了?”


她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她刚刚被十四行诗告白,却像个胆小鬼一样落荒而逃。


她闭着眼睛只顾往前冲,根本不知道十四行诗有没有追上来。


她幻想着十四冲上来,抓住她的衣角,脸红红的有些喘息,把没有完结的告白继续下去,并且不允许她继续跑掉。


她可能会蹲下,紧紧抱住怀里的水晶球,犹豫着是保持形象还是愉悦地接受。


如果重复着“伟大的玛蒂尔达……”这种话,直来直去的小十四会不会误解啊?十四行诗肯定会想,玛蒂尔达小姐从未对着自己笑一笑,从来没对自己说过一句喜欢…………


玛蒂尔达有点后悔,她曾经只是碰过一次十四行诗的手就害羞得不行,也许应该直面自己的感情……


回身,睁眼,她想对着十四行诗说出自己的宣言。


“……?”


一切都是不熟悉的。


不熟悉的街道,不熟悉的店铺,不熟悉的树木。


在她的认知中,周边从未存在过这样的一切。

呆呆地在马路牙子上坐下,她手里怀抱着那颗无辜的、为了掩饰而带出来的水晶球。


“……神啊,请告诉我……”


水晶球毫无反应。她引以为傲的占卜术竟不起作用。


玛蒂尔达茫然地环顾四周,一圈又一圈,她没有找到任何自己熟悉的标志物。


后来她起身打算找人问路,就遇见了一个自称七年后的十四行诗的女人。


她没见到那条标志性的菱格发带,也许橘发女人所说属实,岁月确实可以带走人的许多习惯。毕竟她的面容和自己熟识的十四十分相似,只是多了几分成熟和忧郁。


稀里糊涂地就跟着那家伙回了家,不过玛蒂尔达有自信用自己的神秘术和胆略解决任何问题。


呃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玛蒂尔达觉得这一天堆积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让她措手不及。对面的人轻轻拍拍她的肩膀把她从思考中拉回现实。


“……你要不要去见见司辰?她平时对比较奇异的现象了解比较多,也许对你尽早回去会有帮助。”


“……也不是不行吧……”


玛蒂尔达一向对维尔汀没有什么好印象,尤其是十四行诗对她的那种……忠心耿耿的感觉?她很不爽。


“等下,如果你真的是十四行诗,”她突然叫起来,“你不会跟那家伙在……在一起吧?!”


十四行诗垂下眼睛,笑着摇摇头。


“呵呵,这倒是没有。我们只是普通同事关系。”


玛蒂尔达显然松了口气,耸起的肩膀垂下来。


“就是这样!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的出色的助手绝对不可以和其他人在一起哦!”


她下意识地抬手指着十四行诗的鼻尖,却突然想起对方已经是比自己大了九岁的成年人,赶紧尴尬地把手放了下来。


“呵呵,不用那么介意。”


怀念、宠溺和忧伤溢满翠绿色眼眸,她笑着摆摆手。


“毕竟我也很想听可爱的玛蒂尔达小姐每天都和我说这些。”


————————

“唔哇,是真的玛蒂尔达呢……”


维尔汀泡好一壶红茶,给两个人分别斟上点。

“十四行诗,你的行为已经在犯罪的边缘徘徊了。”


“司辰!”十四行诗有点尴尬,“您平时对比较怪异的事情了解不少,我带玛蒂尔达来只是想向您请教一下有没有能让她回去的办法……您,您就别再打趣了!”


维尔汀笑笑,目光仔细打量着坐立不安的玛蒂尔达。


“我以前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也没办法给出绝对合理的解释。”她支着下巴思索一会,起身走到书柜边,“我来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事例可以提供参考……你们先坐会。”


“玛蒂尔达,你有没有试过占卜一类的方法?也许水晶球会给你带来提示。”


“……我试过,但水晶球没有反应。”玛蒂尔达有点懊恼,“富有灵感的玛蒂尔达小姐,在之前所有的占卜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那就是了!”维尔汀啪的一声合上手里的书,向着两人扬了扬,“对付魔幻的事情就要用魔幻的方法。”


“诶……?”十四行诗一头雾水,“魔幻的话,是要用神秘术吗?”


“…………”


维尔汀闭眼扶额,对昔日同窗的直来直去的性子有点忧虑,怎么追到敏感鸭鸭的啊。


“kiss啊,那当然是kiss了……”她点明。


十四行诗背对着她,却依然能看见耳根子粉粉的变红了。


“……?!@$#の$&####…………!!!!”


玛蒂尔达胡乱摇晃着脑袋,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什么东西。


“玛……玛蒂尔达……”十四行诗凑近,拽了拽玛蒂尔达的衣角,“如果是为了让你回去的话,我的初吻送给你也可以……”


“诶,等……”维尔汀向两人伸手想要阻止,无奈距离太远只能徒劳。


“伟、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才不会对接、接吻这种事情害羞!况且她一定是占据主导权的那一个!”


她把脸凑了上去,然后眼看着十四行诗的睫毛……


越来越近……


近…………


“唔……!”


玛蒂尔达猛地伸出手掌,阻止了十四行诗的吻。


“……哈…………”她长舒一口气,“……不行,我还是不能……!”


她推开十四行诗,倏然站起,顺拐到远一点的沙发上,抱住水晶球蜷成一团。


“我……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和刚刚见面的人接吻……即使,即使对面是……七年后的十四行诗。”


“可是……这样也许你能早点回去……!”十四斟酌着到底用什么语言比较合适,“而且你说……哎?!”


“哐当”一声,玛蒂尔达摔门离去,留十四和维尔汀两人面面相觑。


“我就说我应该阻止你……”维尔汀把书放回书柜,“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忘记了考虑玛蒂尔达自己的想法。这七年你简直退步得像倒回史前。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追到她的。”


“我没追到她。”十四行诗懊恼地摸摸辫子,“我当时要是抓住她就好了。”


“但是,有一件挺重要的事情,我得跟你说说。”维尔汀的语调严肃起来,“你必须看清楚自己和她的想法。

就常识来看,即便玛蒂尔达回到了原本的世界,你的身边也不会出现陪伴了你七年的玛蒂尔达。或许我们的世界根本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小小分支,玛蒂尔达只是偶然间从裂缝之类的,来到这里。

即便玛蒂尔达真的回到了你的身边,这七年里一直陪伴着你,那么反倒是你,就像丢失了七年的记忆一般忘记了所有的事情。

到了真正抉择的时候,我希望你们双方都能看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如何。”


司辰拉开抽屉,取出一颗太妃糖递给十四。

“吃点甜的,有利于缓解压力。”


“谢谢,司辰,我会认真考虑的。只不过……”十四一脸狐疑地看看维尔汀的书柜,“您刚刚手里拿的是什么书?”


“……啊那个啊,那个是《青蛙王子》……”


“挺正经的魔幻教科书,不是吗?”

————————


十四行诗在自己房门前无奈地敲着门。


“……我可以进来吗?”


敲了半天,门才慢悠悠地开了。


“刚刚还在担心你会不会找不到路……”十四行诗关门,把买回来的食物放在柜子上,“法棍、黄油、蒜瓣…………西芹和欧芹有什么区别吗……两种我都买了一点。”


“……嗯哼!果然对于食物,很明显伟大的玛蒂尔达才是最富有灵感的!来,过来看我怎么做!”玛蒂尔达抱着这堆食材就往桌边跑,“……气孔充分,浓郁的麦香……很好!对食材的挑选也是成为最伟大的玛蒂尔达份助手的重要条件之一!”


十四行诗笑笑,摘掉手套往屋里走,看玛蒂尔达娴熟地往法棍切片上涂抹厚厚的黄油。


她依稀记得小小的玛蒂尔达曾经有意无意……嗯……说出了自己喜欢吃的料理。她叉着腰,趾高气昂地告诉十四行诗:


“想要知道伟大的第一名的喜好是法式面包配蒜香黄油?等你成为我的出色助手就告诉你!”


也许她真的只是无意间说漏了嘴,但已经有了隐隐恋慕感情的十四行诗记下来了。


她轻轻摇摇头,估计玛蒂尔达自己已经忘却。

几分钟后,烤箱“叮”的一声提示面包已经烤好,打开烤箱的一瞬间浓郁的蒜香炸了出来,两个人不禁咽了咽口水。


十四行诗耐着性子切了点欧芹碎洒在黄油上,玛蒂尔达赞许地点了点头。


“哼哼,这可是玛蒂尔达小姐最欣赏的食物之一,助手十四行诗,我准许你先行品尝她最伟大的作品!”


面包入口,蒜香和太阳一样的小麦味道萦绕舌尖,和法棍的咸味搭配正好。


“很荣幸有机会成为您的助手。”她愉悦地表示。


玛蒂尔达高傲地扬起鼻尖。


“哼哼,虽然玛蒂尔达小姐曾经向你透露过自己的喜好,才不是说漏了嘴!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记得……不对,不如说,你应当记得………总之,”她甩甩小辫子,抬手指着十四行诗,“做的很好!乖乖地接受伟大上司的称赞吧!”


“啊哈哈……”十四行诗伸手摸了摸玛蒂尔达的头,“和以前一样可爱呢,玛蒂尔达。”


“你,你干什么!”她一缩脑袋躲过去,十四行诗僵住了。


“……你很讨厌我吗?抱歉,也许我应该再有距离感一点。我只是太思念你了,不敢相信你来到我身边竟然是真的。”


“当,当然不是!”鸭鸭躲到柜子后边闷闷地说,“我只是、只是……”


她捂住脑袋,纠结地摇晃着。


“我平时的行为,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一直讨厌她……”


“我喜欢十四行诗……我只是没办法好好地表达出来……”


“……”


十四行诗不说话。她知道玛蒂尔达口中的十四行诗,不是她。


她心想自己肯定可以嫉妒一下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和自己争风吃醋,是不是有点可笑?


“……诶?我说出来了吗……?”


她犹豫间,玛蒂尔达已然从柜子后面跳了出来。


“我说出来了!”她惊喜地挥舞着双臂向十四行诗扑过来,“伟大的玛蒂尔达敢于直面自己的感情!”


“我……她应该会很高兴的……”


她试着挤出一个笑容,声音里却带了哭腔。


————————

玛蒂尔达躺在床上,盖着十四行诗的被子。


她俩默默地解决了面包,而她,没敢再主动跟红着眼睛的十四行诗再说一句话。


她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明明这也是十四行诗。


七年的成长能让一个人尽脱棱角,她看不到和自己一般大的十四行诗那血气方刚的模样。


二十三仍然是一个年轻的数字,但玛蒂尔达不熟悉。


外面睡在沙发上的人于她来说更像是,姐姐一样。沉着,冷静,有着自己的生活。


她埋怨自己不会说话,伤了十四的心。


玛蒂尔达征求意见般把脸偏向枕边的水晶球,但它毫无响应。


她翻了个身想就此睡着,奈何心里的疙瘩绊得她睡不安稳。


玛蒂尔达一把掀开被子往外面跑去。


“十四行诗!”她大喊。


“请容许我,再说几句话。”


十四行诗没有躺下,只是屈着腿坐在那里。


她笑笑,拍了拍身边的垫子。


“来吧,刚刚我还在想是不是应该去找你。”


————————


“首先……我还是有必要声明一下,”玛蒂尔达坐在十四行诗身边,把头轻轻靠在她的肩上,“对不起……不论你告白与否,我都不会答应你。”


“因为她还没有听到我的答复,她的告白还没有结束,而我一定会回去。”


“当年那场街上的巡礼奠定了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我从不否认我的怦然心动,即便我的言语并不坦率。”


“十四行诗,我知道你,我知道你依旧喜欢着我,这七年来一直不变……”


但是你的心距我太过遥远……她没说出口。


“你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但好像什么都变了。你像一个姐姐,爱着小妹妹的姐姐……你的关心和照顾……当然!伟大的玛蒂尔达才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妹妹!”


“对不起,我们之间还是太陌生了。”


十四行诗摇摇头,甩掉心头的那份苦涩。


玛蒂尔达说得对,这么多年不见,她也不会想得到该用什么态度面对比自己小整整九岁的一个小姑娘,就算那是她一生的挚爱。


十四行诗承认,七年的沉淀让自己难以保持如小柯尔鸭一般的纯粹。她早不是当初那个自己,也没法搞清楚自己的心理历程究竟怎么变化。


所以她不想伤害玛蒂尔达,不想让她陷入无意义的苦恼和纠结。


……反正玛蒂尔达最后都会被送回去的,不是吗?


她最后将玛蒂尔达拥入怀中,把脸埋进她柔软的头发里,其间淡淡的香味恍如昨日重现一般,让她回到那个金色的中午。


“玛蒂尔达……”她突然在她耳边低语,玛蒂尔达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这七年间,你去哪里了……我好想你。”


“你漏掉了本应属于我们的,最美好的七年年华。”


“她的告白还没结束……那我的呢?”十四行诗突然停了下来,“我……”


她确实不想放手,不想让这件事就这么翻篇。


十四行诗想让玛蒂尔达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就算从来不会对自己说句喜欢,只是一边害羞着脸红着,一边对自己笨拙地指手画脚,在不坦率中流露出关心和爱恋。


可是玛蒂尔达怎么想?


她的初来乍到的警惕,她不知所措,她思念着属于自己的十四行诗。


她保持着善意,但对自己,一个陌生的属于未来的十四行诗,表现出明显的抗拒。


十四苦笑一下,撇了撇嘴角。


“……算了……也许,我们确实结束了。”


“睡吧,我的小鸭子。”


——————————


十四行诗安置好熟睡的玛蒂尔达,戴上帽子往维尔汀家溜达。


昨晚一番对白让她终于放下了心中纠杂万分的情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大概是解决玛蒂尔达回到原本世界的问题。


维尔汀的奇葩魔幻学问绝对是行不通,但也许和思维缜密的维尔汀多交流交流可以有些收获。


“咚咚咚”


她叩响维尔汀的大门,门里很快传来了声音。


“十四吗?快进来,我正好有些东西想跟你说。”


——————


玛蒂尔达睁开双眼,自己在床上躺着好好的,水晶球依然摆在枕边,像是昨晚的对话从未发生过。


她轻轻叫了一声十四行诗,却没有人应答,肯定是一早就出门去了。


她不禁有些苦恼到底怎么做才能最好。永远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第一次犯了难。


‘她的告白还没结束……’


‘那我的呢?’  ”


这不是犯傻吗!玛蒂尔达一拍脑袋,答案明显就摆在自己眼前。


————————


“你说玛蒂尔达她,正式地拒绝了你?”维尔汀眨眨眼睛,对面的小狗整个蔫了下来。


“是的,而且我觉得她说的……很对。我没办法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她,尽管我的爱依然存在着。她的拘谨,我的关心……我无从改变。”十四交叉着双手按在桌上。


“所以你觉得,找到办法把她送回去才是最后的正解。”维尔汀收起俏皮的神态,转而一派严肃,“这就是我想说的。”


“十四行诗,也许我找到了最终的钥匙。”


“?!”


“你们的相遇,起因是那场没有结束的告白,机缘在此,你们的命运也纠缠于此。”


“我想,是时候了,十四行诗。不论你曾经是否犹豫过,苦恼过,亦或是被拒绝过。”


“你的告白,是时候完成了。”


外面突然响起哐当哐当的锤门声,某个伟大的淑女已经完全没顾得上自己的形象。


“维尔汀,开门!我知道十四行诗在里面!”


“……看吧?”维尔汀对着十四摊摊手,“当事人自己都追过来了。”


大门打开,伟大的玛蒂尔达气喘吁吁的,抱着那颗闪烁着光芒的水晶球。


“十四行诗,你没有结束的告白,就由我,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来做个了断!”


——————————



玛蒂尔达忙忙碌碌准备着占卜用具,某些植物和香薰的味道让十四有点昏沉。


也许是制造了占卜适用的环境……她迷迷瞪瞪地盯着发亮的水晶球,想着等会需要说点什么词,脑子里却一片空白。


七年来她每次想到玛蒂尔达,都会不由自主地掏出心爱的玻璃笔,用流光溢彩的神秘术为玛蒂尔达写下一行又一行诗句。


她无数次幻想过与玛蒂尔达在某时某地相见,她在夕阳下流泪,她紧紧地抱住玛蒂尔达,她在她的耳边呢喃说着情意绵绵。


但她此时大脑一片空白。


“十四行诗,你做好准备了吗?”玛蒂尔达的温柔声音传来,听着却像是在最遥远的天边。


她无意识地点了点头。


“神啊……”玛蒂尔达闭上双眼,声音有些如梦似幻。“我以我的浪漫,我企及不到的坦率,和我倏然间的一见钟情……”


水晶球内星星点点地亮了起来,呼应着她的话语。


“神啊……”十四行诗把手轻轻搭在水晶球上,“我以我的忠贞,我溢满情感的诗句,和我一往情深的心——”


水晶球晶晶亮亮,内里的幽蓝像深邃的大海。


十四行诗没再听见其他声音。她的大脑好像被一些黏黏腻腻的意识粘住,把她往更深处拉过去……


沉下去……


“……………………?”


“……十……诗…………十四……”


她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是温柔的、清脆的玛蒂尔达的声音。


“十四行诗!你迟到了!你竟然敢让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等你这么久!”


十四猛然睁眼,玛蒂尔达抱着水晶球在远处朝自己挥手。


“昨天我们不是约好了一起去集市吗!”


“……啊…”


她揉揉眼睛。


视角有点不对,她发觉自己矮了一大截。


阳光,草坪,碧绿的草色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有点晃眼。她晃晃脑袋。


“来了!”她不再犹豫,向玛蒂尔达跑去。


鸭鸭昂首挺胸地走在十四前面,转眼间就要拐过那个街角。


熟悉的街角,是玛蒂尔达消失的地方。


十四的心咯噔一下漏了一拍,她冲上前去拉住了玛蒂尔达的手腕。


“等一下!”她喊道,“你……”


“你,你干什么!”玛蒂尔达脸猛然一红想要逃开,十四却没有放手,“你怎么能随便而轻佻地牵我的手!”


“难道说你终于意识到了让最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等那么久的错误,在强大的心理作用下牵住了她的手?!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心情变好的哦!”


十四行诗低下头,没有说话。


“十四行诗,你怎么了吗?”玛蒂尔达看十四行诗杵在原地不动,伸出手掌在她眼前晃了晃。


“我,我总不会在这里突然消失吧?”她笨拙地安慰着十四行诗,“那里,草坪上有只青蛙哦!……不对,往那边看可以看到大桥哦!哈啊啊!伟大的玛蒂尔达小姐怎么可以如此笨拙!她一定是优雅的无缺的!”


“啊哈哈……”十四行诗笑出了声,“……没事的,我只是单纯想牵住你而已。”


她忍住鼻头酸涩,绽放了笑颜。


“这次可不能再让你跑掉了!”


“!!$@#&?@!!!”


两人牵着手向前走着,拐过街角。十四行诗的视线渐渐模糊过去,她下意识抓紧玛蒂尔达的手。


“玛蒂尔达?!”


一道白光闪过,她又一阵眩晕,踉跄了几下才站稳脚跟。


“怎么了?”担心的声音响起,“十四行诗,你晕船吗?”


“……”


脚下有点摇摇晃晃,她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游船上。


“这里是……?”


她环顾四周,好像是傍晚,湿润的风轻轻扑在自己脸上,凉丝丝的。


玛蒂尔达站在自己身边,没有扎着自己熟悉的小辫子。她留长了头发,在身后束成一个马尾。


亲昵的风卷着她的发丝,有几根拂在十四脸上痒痒的。


“你失忆了吗!”玛蒂尔达不满地嘟起嘴,“明明是你说要来塞纳河上坐游船……看!亚历山大三室桥!”


她顺着玛蒂尔达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金碧辉煌的桥上,女神拴着飞马,吹着胜利的号角。


“传说中有意的情侣坐在游船上穿过这座大桥,就能永远在一起……”玛蒂尔达兴奋地把头靠在十四肩上,十四顺势搂住她。


“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的,对不对?”鸭鸭小声问。


“我们——”十四行诗感受着她锁骨边毛茸茸的触感,怀里的人仰起头在她脸颊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


她陶醉于此,她的愿望不过如此。


“玛蒂尔达,我爱你。”


她握住所爱之人的手,闭上眼睛轻轻地吻了上去。


她睁开眼睛。


香薰的味道尽数散去,神秘的氛围悄然褪去。


玛蒂尔达也已经消失不见。


她伏在桌上笑了起来。


水晶球映出她晶莹的泪光。


——————


玛蒂尔达感觉自己被什么拽住了。


她猛地转身。


十四行诗脸上的潮红尚未褪去,她气喘吁吁地拽住玛蒂尔达的衣角。


“玛蒂尔达,我……!”


她因为刚刚剧烈的奔跑后着急发声而剧烈咳嗽起来。


玛蒂尔达怔怔地看着她。


一切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她就站在这个街角,十四行诗追了上来,美好而自然。


眼泪夺眶而出,是控制不住的奔涌感情。


她胡乱地擦抹着脸上的泪水,哭着哭着却笑了起来。


“十四行诗……”她抱上去。


“我不会再从你身边逃开了。”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